less除法运算不生效解决方法

最近我学习了Less的使用方法,他能提高我们开发的效率。

Less 是一门 CSS 预处理语言,它扩展了 CSS 语言,增加了变量、Mixin、函数等特性,使 CSS 更易维护和扩展。Less 可以运行在 Node 或浏览器端。

在使用中,我遇到了一个问题,Less按照常规方式来写,除法运算不能生效。

可见,上图中其他运算符均可以输出结果,唯独除法没有进行运算。解决办法,除法运算加上小括号即可运算。

当然,也可以把“/”写成 “./” 进行强制除法运算,只不过会在一些编辑器中报错标红。所以,一般都使用小括号,也比较推荐使用小括号。

这是我遇到的问题,特此记录。

另外的一些注意事项:

  • 运算符左右必须有空格,否则不生效(在小括号中的运算可以不加空格)。
  • 两个参数进行运算,如果只有一个参数有单位,最后的运算结果以这个参数的单位为准。
  • 两个参数进行运算,如果两个参数都有单位(两个单位不一样),最后的运算结果以第一个单位为准。

Less还有许多功能,灵活运用能极大提高我们的开发效率,也利于后期维护。

阅读剩余
THE END